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进展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组的林聪田、王江宁获得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鲁宾斯坦伙伴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3-02-18       

根据2013年1月28日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Encyclopedia of Life, EOL)公布的信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组的林聪田、王江宁均入选为2013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鲁宾斯坦伙伴(2013 Encyclopedia of Life (EOL) Rubenstein Fellow),获得该计划资助。此次他们所受资助的项目是利用已被EOL收录的多个生物分类体系进行比较分析,计算各种分类系统之间的重叠与差异的程度。

EOL鲁宾斯坦伙伴的奖金来源于David M. Rubenstein先生对美国Smithsonian研究所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捐赠,用于资助致力于网络协作的各类科学家。受资助的伙伴通过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平台与公众和其他科学家分享他们的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2013年EOL鲁宾斯坦伙伴计划主要关注对EOL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共资助7个子课题,其中4个来自美国,其余3个来自中国、南非和希腊。

相关信息:

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Encyclopedia of Life,EOL)始创于2007年,致力于通过收集、产生和共享一个开放、免费、可信任的数字资源中的知识,以提高公众对生物有机体的认识和理解。多年来,EOL飞速发展,目前拥有来自239个合作机构的超过百万个物种的权威信息。众多分类学家群体负责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他们和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参加机构一起,支撑着EOL的运转。全球网络生命大百科作为一个合作项目进行运作,参与合作的个人和组织拥有这样一个共同信念:为全世界提供关于地球上生物的知识。成员机构包括澳大利亚生物地图集(ALA)、生物多样性历史文献图书馆(BHL)、中国科学院、墨西哥国家生物多样性知识与利用委员会(CONABIO)、美国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哈佛大学、哥斯达黎加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INBio)、美国海洋生物实验室(MBL)、密苏里植物园、荷兰国家生物多样性中心(NCB Naturalis)、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美国史密桑研究院(SI)和南非国家生物多样性研究所(SANBI)等。请访问www.eol.org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中国网络生命大百科(EOL-China Regional Center)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发起和组织,包括动物分站、植物分站和微生物分站。其中动物分站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负责建设和管理,目标是建立中国动物网络生命大百科信息系统。目前动物分站主要展示哺乳动物、鸟类和蜘蛛等动物类群的物种数据。请访问www.eolchina.org以获取更多的信息。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