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项目成果

随机进化博弈动力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4-04-29       

进化博弈理论是研究动物行为进化模式的理论体系,其核心概念是进化稳定对策 (ESS)。在随机进化博弈动力学的研究中我们所感兴趣的问题是由于小种群效应所导致的随机波动在进化博弈动力学过程中的效应。

方程(1)描述了一个两对策进化博弈系统的基本动力学模式,其中 p 为对策频率,N 为种群大小。方程(2)是描述这一系统的随机动力学性质的 Fokker-Planck 方程。


  对于系统的稳态统计学性质,我们的主要结果表明对策频率的方差与种群的环境容纳量成反比,并且当环境容纳量为固定的常数时,对策频率的方差主要是由支付矩阵的性质所决定的。图中所显示的是Monte Carlor 随机模拟与理论预测的比较。

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2006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