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中国保护生物学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6       

主办国际保护生物学会中国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协办:北京动物学会

为推动中国保护生物学的发展,国际保护生物学会中国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第二届中国保护生物学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气候变化、濒危物种保育与栖息地恢复。   

本次论坛不收注册费。但参会者需在20159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注册(邮件标题请写明:2015保护生物学论坛注册;邮件中请写清: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以便组委会安排提供免费午餐和会议资料(未提前注册者恕不能安排)。欢迎全国保护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   

论坛将选出5个优秀研究生口头报告予以奖励,请在97日前将大会报告和研究生口头报告题目和摘要发至会议组委会。   

  时间:2015912日(星期六)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联系人:张立(asterzhang@bnu.edu.cn)唐如春(913219347@qq.com)   

  论坛组委会:   

  主席:魏辅文   

  副主席:马克平、张正旺、吕植、李保国、杨光   

  委员:蒋志刚(动物所)、詹祥江(动物所)、孙悦华(动物所)、谢宗强(植物所)、罗毅波(植物所)、高江云(版纳植物园)、刘雪华(清华)、胡德夫(北林大)、王大军(北大)、曹垒(生态中心)、丁平(浙江大学)、马志军(复旦大学)、张立(北师大)    

  秘书长: 张立、孙悦华   

  初步会议日程如下:   

  开幕式致辞   

  9:00-9:15   

  国际保护生物学学会中国委员会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   

  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北京师范大学

  特邀报告(每个40分钟):   

  9:15-9:55 葛剑平(中国野生东北虎豹保护重大生态工程)   

  9:55-10:35 高江云(区域性兰科植物的综合保护)   

  10:35-10:50 茶歇   

  10:50-11:30 杜卫国(爬行动物对温度变化的响应及其保护生物学意义)   

  11:30-12:10 聂永刚(大熊猫的行为及生态适应)   

  12:20-1:30 午餐、保护生物学中国委员会会议

  专题报告(每个20分钟):   

  1:30-1:50 刘雪华 (清华大学):野生动物生境评价的多源数据融合和空间分析应用   

  1:50-2:10 王大军(北京大学)以保护区有效管理为目标的科学研究规划   

  2:10-2:30 王戎疆(北京大学)蝴蝶的保护生物学:两个研究案例对蝴蝶保护措施的启示   

  2:30-2:50 徐基良(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规划有效性评估:以珍稀雉类为例   

  2:50-3:10 官天培 (绵阳师范学院):岷山北部扭角羚保护现状及其保护对策   

  3:10-3:30 陈德 (北京师范大学):山鹧鸪属的保护遗传学研究    

  3:30-3:45 茶歇   

  研究生快捷报告(每个6分钟)   

  3:45-5:00   

  1)刘鹏(北京师范大学):过去40年中国亚洲象分布区土地利用变化及其潜在影响   

  2)刘兰妹(清华大学):秦岭南坡大熊猫扩散的路径分析   

  3)郑筱光(中科院动物所):利用红外相机实现野生大熊猫个体识别   

附件下载:
会议回执.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