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11-30] 学术报告:中国先民和动物食物结构的同位素证据

发布时间:2015-11-25       

  报告题目:中国先民和动物食物结构的同位素证据
  报告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下午2:00- 3:00
  报告地点:中科院动物所C101会议室
  报告人:胡耀武 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邀请人:魏辅文 研究员

  报告简介:胡耀武教授将讲述稳定同位素技术在中国先民和动物食物结构方面的应用。内容涉及新石器时代先民食物结构的演变、农业的起源、发展和传播对先民生活方式的影响、动物的驯化机制等相关领域。

  报告人简介:胡耀武,男。1998-2002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科技考古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副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实验室研究员,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伙伴小组组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考古,通过稳定同位素分析的研究方法和手段,从事古动物与人类食物结构的研究,包括巨猿的食物结构及变迁、晚期智人的食物结构及其适应性,尤其是古代人类的食谱分析。主持国家基金委、中科院-德国马普学会伙伴小组及中科院知识创新方向性项目等。

代表论文:

  1. Y. Hu, S. Hu, W. Wang, X. Wu, F. B. Marshall, X. Chen, L. Hou, C. Wang, Earliest evidence for commensal processes of cat domestication.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111, 116-120 (2014); published online EpubJan 7 (10.1073/pnas.1311439110).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