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CITES履约机构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2日,国家濒科委与国家濒管办(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共同召开2020年CITES履约座谈会。

  双方交流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18,2019年8月,瑞士日内瓦)后的工作进展和履约动态。国家濒科委常务副主任魏辅文院士主持会议,动物研究所乔格侠副所长致辞,国家林草局动植物司巡视员、国家濒管办副主任贾建生发表讲话,动物研究所学会期刊与文献部詹祥江副主任发言。

  座谈会认为,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机构改革和国家濒科委人员调整为履约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履约工作也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两家机构要更加紧密合作,互相支持,形成一盘棋,合力推动履约各项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公约第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18)后CITES公约新附录、有效决议决定中文版发布与实施、会间工作组谈判和2020年公约主要机构的重点会议参会准备等系列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