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动物研究所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党委连线、互动共建”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动物研究所党委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签署的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加强双方的党建交流合作,11月6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工程师张德海带队,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柏林、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巴桑拉毛和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一行来动物研究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代表研究所党委参加本次活动。

  11月6日上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动物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国家动物博物馆。通过观看基地展厅、历史资料、标本实物和专题视频,了解了动物所厚重的历史和科研积淀,以及动物所老、中、青科学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追求科学真理,接受时代挑战、积极回应国家和人民需求,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科技报国事迹,感受了动物所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忠诚爱国精神和勇担新时代科技强国使命的奉献担当品质。

  下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给动物所党员干部讲述了可可西里坚守精神。院党组驻动物所巡视组、研究所党员干部180多人参加。宣讲团以忠诚、信念、守护、大爱、誓言、奉献为主题,深情讲诉了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警察为保护无人区野生动物,冒着生命危险与恶劣自然环境、不法盗猎分子斗争的感人事迹。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有许多同志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精品党课不仅是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艰苦与危险的事迹宣讲,更是一次坚守初心、奉献担当的精神洗礼。

  精品党课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一行与动物所管理和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党委连线、互动共建”座谈交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杜卫国、詹祥江研究员,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雷富民、朱朝东、杨奇森研究员以及两个重点室的科研人员代表、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座谈。首先,杨俊成简要介绍了动物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重点研究领域和近年来重要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围绕以党建联建为平台,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为议题,回顾了双方在三江源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上进行的长期友好合作,就如何更好发挥动物所科学引领作用和高端智库作用,强化三江源野生动物保护科技支撑、加强动物保护科研成果转化利用、加大科技人员研究工作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参观中科院动物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点图放大)

“党委连线、互动共建”座谈交流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